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活着》,今天去图书馆转了一圈,意外发现了一整套新的余华全集,很多经典的小说都看过了,所以找了一本散文〈温暖和百感交集的旅程〉,以前看的感触最深的就是〈活着〉.

   高中的时候看的电影,属于轻喜剧的感觉,笑着流眼泪。这部电影很符合我的胃口,在我的潜意识里,我一直认为它充满生命意识,超越国界,直指人类整个群体。相较于其他电影,比如我很喜欢的《海上钢琴师》,表达的非常明显。我感觉电影的成功不得不归功于余华的小说,余华的小说,给人感觉非常精简,他长篇小说,没有很多的修饰词,读起来很流畅,让人感觉时间过得很快。另外,他也总是能戳中人的笑点,也许是因为一点儿“内涵”,但更多是苦涩的故事,让人想到自己的事。

   电影的故事并没有原作残酷(也许只是最后的结局,所留下的希望),甚至也没那么苦笑,但是更细腻,那种时缓时急的节奏,让人一边看,一边思索者。葛优,巩俐,姜武......他们都是很出色的演员。

  

评论
热度(2)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