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一一》杨德昌
   我煮了一碗面条,独自一个人平静的吃着,内心里早已翻起了波澜。这大约是昨天发生的事情。
   早上点开前天才注册的豆瓣,看到了杨德昌,因为他的一部电影要出修复版,粉丝为了纪念写的短文章。我想起《一一》这部电影来,我曾看过几遍,也推荐给一些朋友。想起杨德昌,有一些人你好像平时不会想起来,但早在心里给他们留好了位置,所以一想起来,就很亲近的感觉。
   时光如梭,我忘了什么时候看的第一遍,但第一次看并不好看,电影很长,半途而废,后来看完时才慢慢回味,感叹其中的巧妙。
   后来我住医院一段时间,那时候4G网还不很普遍,网费又贵,就看笔记本里存的电影,那时候时间过得很慢,有时间去看一部节奏很慢的电影,我拉上我妈一起看,但她并不很关心情节。男主角南俊跟他初恋去日本见面要分开的时候说“阿水,我一直只喜欢你一个时”,我妈说那有什么用(都各自成家了)。我有些恍惚,人本来就爱做些无用的事,但终究要做有用的事。
   后来我看影评的时候记得有一句“电影讽刺了……的爱情”,总觉得有些惋惜。我不喜欢用讽刺这样的字眼,有多少人心里如明镜,却心甘情愿的做着糊涂事,但南俊最终没有牵阿水的手。
   电影混合了柴米油盐,生老病死,但又有悲欢离合,参禅礼佛。看似平静的生活,每个人都暗藏烦恼,心起波澜。我推荐给一个朋友后问他有什么感受,他说很喜欢那个小孩,拿着相机拍别人的后脑勺,帮人认识自己看不到的地方,最后还写了一篇感人至深的悼念奶奶的悼词。
   人世纷扰的情感,保持天真就是保护勇敢。

评论
热度(1)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