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老男孩》这个复仇的故事有点复杂。

   前几天新闻里见到有人开着敞篷车在大雨里奔驰,有人直言土豪的世界搞不懂。这就是个土豪复仇的故事,复杂程度就像是买了一吨酱油,要从中提取碘盐。

   以前看武打片,复仇的时候直接上去,拳打脚踢,电闪雷鸣,到血雨腥风就完事了。但看到这个就觉得那是土鳖复仇法了。这个很变态,复杂的复仇思路,我觉得自己落后了好几个世纪。

  若说是复仇,不如说伦理。复仇的过程看起来摸不着头脑,逻辑关系很不明显,若看动画片肯定会写出情报,搞个清楚的,这里面只能自己退回去再看看,这是不太喜欢的地方。作为复仇推理片,这不能说很好。但作为伦理片,很有新意。

  里面有私人监狱,不正当的爱情关系。很边缘的话题,估计很久之后都不会合法化,也不能合法化,不过电影里就存在了。随着被人关押,陌生人,回忆等悬疑画面层层深入,幕后人物的形象不断的完整起来,而事情的原因一直保留到最后。(剧情不透漏了)于是在所有的事情明了之后,就剩下给人沉思的时间了。对于在雪地里催眠的镜头,就是一段撒尿时间了。

  说到伦理,我是一个比较传统的人,像这样的介绍:“对于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影片结尾向大家揭示了一个因为愤怒和仇恨而设下的套局,终于让姐与弟、父与女的乱伦在人的真性情中得以释放……”我就不置可否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以人为本,提倡人性解放,各种运动到最后可以看成是一个逐渐打破伦理道德到过程。人类发展到底是人过的越自由越好还是人要保留一段比较深的底线为好。这是常提到的话题。人们是逐渐文明了,都有了生命意识,对于死刑犯人讲究人性化处理,能全尸就全尸,能不痛就不痛。对于同性恋就更宽松了,对于乱伦我还是不能容忍的,毕竟对下一代不好。像电影里面说的包含诗意,实在是种罪过。

 

 

  

评论
热度(3)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