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Echoes of the Rainbow - 李治廷

《岁月神偷》看完后只想说狗血,好端端的一个人就让人家得白血病,让人看着就没好气。。

除开这个,这电影看起来很好,有亲情有恋情,挺让人感动的。

   那一对兄弟让我想起二伯家的事。伯母去世的早,我现在记不起的摸样了,印象里是个慈爱的人,长的也很美。之前和妈妈聊家常,提到过她。对于已经去世的人,记忆里都是很好的,之前也不曾听说她们妯娌之间有嫌隙,所以提起来倒是充满温情。不过每当我说起忘了她的模样时,她也总不以为然,忘了就忘了,反正是过去的人。

  我是独生子,和两位堂哥在一起玩。他们都比我大,大哥爱护着我,二哥爱欺负我,但不管怎么样还是在一起玩。大哥学习好,二伯管的也很严,有一点儿不顺心,就冲他发脾气。二哥爱玩,嘴吧甜,二伯很喜欢。他们隔四岁,好像不是一个父亲。妈妈当然比较喜欢大哥,还老说二伯偏心。总归是过去的事两人都成家了,她讲起来总带着笑。

  说起来这部电影,就是这样带着浓重的回忆味道的。家庭琐事,生离死别,每一个人都似乎能从中找出相似的地方。看电影的当儿,感觉人生是如此痛苦的,等看过了之后,就像人们面对回忆一样,也不会太难过了。这就像两种人生态度一样,陷入回忆里,就会悲伤,超脱了回忆,就会洒脱。

  最后在罗进一的追悼会上,唱了一首英文歌,歌词如下

echoes of the rainbow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彩虹低声叹息

Misty songs of old          迷蒙旧歌如诉

Flowing by the skyline      歌声浮晃天际

My secret lullaby           浮进我的隐秘梦乡

Softly sighs the rainbow    彩虹低声叹息

Stories seldom told         往事深藏心底      

Flowing by the skyline      往事浮晃天际

My love songs never rhyme   浮过我的悲伤恋曲

I...
Stand alone below linking by my secret rainbow

我,独自徘徊,徘徊在我的隐秘彩虹下

Ah...
My secret rainbow

啊,我不为人知的彩虹下

 

评论(1)
热度(1)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