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普鲁特是阿郎坡的环保局长。他为人熟知的一句名言是:如果每个人都不用手纸,我们每年都相当于种了一片森林。
     普鲁特的话很有感染力,但事实上我却一直在怀疑,阿郎坡的绿化面积相当大,以至于阿郎坡几乎没有太多空旷的视野,人们的生活被绿茵环绕,并不缺少树木,而环保为什么要从手纸开始。不过有时候事情就是这样怪异,阿郎坡不需要什么环保局,那不过是历史的遗留物,但人们都已习惯了拥有环保局,而且环保局门前的路被称为环保局路。
      人们在情感上需要一个环保局长,而一说起谁来当,大多数人都会第一时间想起普鲁特,因为他热心环保,并身体力行。
      星期天清晨,我从住所出来,穿过马路扔垃圾袋,碰到晨练的普鲁特,他身材魁梧,面色黑红,头发稀疏,穿着白色运动衫,但遮不住他的肚腩。那时候我们还不认识,我在马路边远远看着他,等走近一点儿,看到了他的塌鼻子。他很热情的向我招手,并径直走来。
       我有些诧异,但仍然伸出右手接住他伸出的右手。普鲁特说:我早前听说过你,今天终于见面了,你是Nanunanu的朋友普鲁特,就是我的朋友。我听他这么说,也打消了刚才的疑虑。提议说要不要去我住处坐坐,他立即说当然。
       回到住处,我拿出一些茶叶,沏了一壶茶。我开口说:拉西姆给我提起过你,我也听说你那个很有名的禁忌。他接过话说:相比于拉西姆,我算不上虔诚。我之前从不喜欢那些禁忌,但有一天我在电影里看到一个地方的人不用手纸,简直有些茅塞顿开,我们这些人之前竟都被手纸束缚着,对于大多人来讲,如果忘拿手纸是多么尴尬的一件事,但我从不担心。况且我还因此交了好运,当上了环保局局长。
       关于他和手纸更多细节的问题,我不再深问。他显然很喜欢自己的职业,我又给他倒了一杯茶。
    
      
     
      
      
    
    

评论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