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萨度米是一位剑客,但身上只带一把名叫水流的断剑。据说萨度米的祖上是著名的仗剑天涯的诗人,经时光淘洗,并没有留下传世的杰作,在青史留名但不留作品的人也并非少数,萨度米的祖上就是这样一位。
      他在镇上行走,一直随身携带这把水流的断剑,而他看上去却不是一个怪人。他面容白净,略带一点儿贫血似的苍白,带一付无框的金属眼镜,鼻梁挺拔,嘴唇很薄,远远看去带着似有似无的微笑,走到近处又给人不能侵犯的威严。
       天气逐渐变热,没有比西瓜更解渴的水果了,于是萨度米拿着水流卖起了西瓜。萨度米梦想成为他祖上一样的诗人,但不想做一个剑客,但作为家族嫡长子,又必须把守护水流的使命传承下去,所以水流的用处在此刻就是西瓜刀,在彼刻也许是杀猪刀。
       水流在历史上某一刻被折断,据说是因为萨度米的剑客曾曾祖父与人决斗所致,但萨度米认为是曾曾祖父不会拿水流与人决斗,因为守护水流一直是家族的传统,至于为什么会折断,他认为每一把剑都有它的寿命。
        我去萨度米的西瓜摊上买西瓜,他拔出那把断剑,在西瓜上方挥了几道,西瓜便均匀的分成十多瓣,手法纯熟,我很难不把他和剑客联系在一起。
      我问他:虽然是把断剑,但为什么要用它切西瓜🍉。我心里有几分矛盾,说起话来也矛盾重重。萨度米回答:这把剑已经折断,当它未断的时候被保护的太好,完全没有意义,当他折断,反而获得了自由,他的生命被自由的消耗。
       我又自然而然的谈到了他的仪式,他说:我不是一个虔诚的人,因为我生下来就要保护这把断剑,而它已折断,并不需要保护。但我别无选择自从剑断之后,我们家族都禁止与人打斗。
     他又拿起一块西瓜双手递给我,略带微笑。我能感觉到他含蓄的暖意。
      
      

评论
热度(1)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