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山那边


“我一直想写一个完美的故事”,九月说,他面无表情。外面下着雨,很细小,细小到雨滴落到水坑上面,都看不出来。

梅坐在他对面,安静地听着,并不发表什么意见,在她看来并没有什么完美的故事,但也不是不会有,她当然期待看到九月的故事,只是她觉得安静地听他说话就很好。桌子上放着一个黄色的水杯,正冒着热气,白色的气体升起来就散了。

九月说完并没有下文,于是两个人就沉默起来,只剩下时钟滴答滴答的响。九月点燃一只烟,抽了一口便咳嗽起来,随机又掐灭了。他不是一个勇敢的人,抽起烟来也很犹豫,近一个月他才开始抽烟,每次只抽一口便熄灭掉,每次都咳嗽半晌,好像只为了咳嗽一样,好像咳嗽了就会满足一样。

烟雾升起来,好久都散不开。梅笑了笑,她忘了这次谈话是怎么开始的,此刻她也不想想起来,伸出手把水杯向九月跟前推了推,开口说:“你应该写点东西。”她只是这么说,也听不出有什么别的意思。她觉得九月是个懦弱的人,而懦弱的人有什么故事呢?她很想看看。


评论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