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一天过去了

前天和新舍友去吃饭,吃饭的缘由就是我们在一起一个月了还没有在一起吃过饭。不过缘由是缘由,吃饭是吃饭。
我们宿舍现在五个人,然后又叫了三个,班里的两个男生和班里的舍长的女朋友。吃的是自助餐,离学校约十里路。晚上六点骑着自行车去的,车来车往,我的骑车技术不好,一时间很没有安全感,空气里的灰尘很重,也因为闹肺病的缘故,对此分外敏感,我的心灵脆弱的像一只小鸡。
对于新的友谊,我突然有些迷茫了,于是放弃了原来的一些计划,然后一起打游戏什么的,而这样我仍然很迷茫。这样分身乏力的生活,该到此为止了,而一起吃饭这件事就像友谊结成的仪式,抑或放下那些放不下的开端。
而吃饭时我和宿舍三个人在一张桌子上,舍长招呼那三个。桌上都是很闷的一群熟人,没有太多话。
吃完饭,那天晚上回学校的路上,车流已退,偶尔有辆开得很猛的车飞驰而过,我也放松了一点儿,唱起了歌,舍长带着她女友在一旁听着,就像狂欢一样总要有人来表演,我也不在意路人的眼光,而事实上也的确没人看。我唱最喜欢的那首《粉刷匠》唱了几遍,没了力气。这时候一个骑着电动车的女人从旁边飘过,唱着五四的那首歌,渐渐远去。舍长他们笑了起来。
后来等回到宿舍,舍长说她女友在我唱的时候一直掐他的腰,我笑说,她不懂男人的浪漫啊!一天过去了。

评论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