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自传的云云

     如果真的有一天要写自传,我得要写一个大部头的。不过想来想去,就算是最近过去的事情,我也没什么好写的。那些以前的史书写某人的传记也不过就是几页,有的也不过是几段。想到这儿,我觉得一辈子能做的真的很少,也不过就是几页纸的事,就算是大部头的名人传记也还是一些纸,并不会有什么本质的变化。

    人在这个世界上所追求的也不过就是名利。除此之外什么安逸啊,平淡啊,那都算是什么?可以归入利里面吧,那算是避害,和趋利也差不多。最近看的印度历史,三千年前的这人都开始思考轮回,这还是比较低级的,最绝得那个什么派的斩断因果。按照那样的意思,灵魂什么的其实是不和谐的产物,要通过苦行,冥想,阿弥托佛之类的把这不和谐消失了,也就不用轮回了,就到极乐世界里去了。看起来是挺有趣的想法。人世真的那么苦?最残酷的刑罚就是不断轮回?不管怎么样,还是蛮有意思。那种思考的根本就是他看到了尘世间肯定存在的矛盾,就算是一个人一切都如意,他还是摆脱不了生死离别,等种种。

   鬼神轮回这类的东西我是不信的,不过这就是一种很不错的想法。记录发生的事,就是记录这些所谓“苦”的事,幸福的事也是苦的事,把幸福的事写成苦的事。[(有毛病啊)这样的话(很不正常)我有点乱。。。]自己就超然在世外了,就比较客观。为什么要写成苦,而不是苦的事也写成乐的事,我觉得这就无所谓了,这可以辩证的去理解吧。重要的就是这样一个好像是超然的态度,站在这样一个位置去写。

  再说回写自传,我不打算去写了。不过就几页纸而已。,,,,,,,,,,,///

 

评论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