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老师的恩惠》

    快到老师节了,同学让帮写一篇老师的文章。这实在有点难,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好好写点东西,况且还是写老师。说实在的,关于老师的记忆有很多,不过真让人回味的又很少。我记得在弟弟家吃饭,吃完后婶子让他去刷碗,他当然不肯去。于是说起他前几天热心刷碗的事,那几日每当吃完饭,他就会乖乖收拾,弄得婶子诧异不已,经询问后原来是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其他孩子在家也是如此。我听后觉得哭笑不得,这真是让人感慨万千的现状。想起小时候自己也是不听爸妈的话,对老师的话则奉若圣旨,而同学们捣蛋也最怕听“俺告老师说”。说句真心话,直到高中毕业之前还生活在这种阴影下,我多少为此感到些惭愧。就是这么一种让人难以去描述的敬畏感受,使我每每听到有人想要当老师的时候还会感到压迫感。

   但答应了那位长相甜美,笑声爽朗的女同学,总要准备点。于是找部电影寻找灵感。所以看到这部老师对孩子影响下的而发生的电影故事,便带着好奇进入了剧情。

  惊悚电影,故事里面很多情节我也不想去追究了,除了会剧透,还因为里面的讲述者,将自己的经历,编进其他人的经历里,讲述有些地方觉得不合逻辑。当然说不合逻辑有些严重,没提到不能说不合逻辑,会觉得不饱满,但不过是故事中编的故事。所以这就是这部电影中难搞的地方。

里面也有很血腥的地方,但我并不喜欢惊悚片。至于折磨人这样的事,那必须要心理变态。近日里有不少女学生遇害,起因相比生命不过是鸡毛蒜皮。既然抓住了罪犯,那就枪毙好了,要不就终生监禁,既然没劳改好,那何必放出来。我先前的宽容到此为止了。还有很多小孩被洗脑的事,丝毫感受不到自己的处境。唉,看惊悚片,我就开始乱想了,不仅有犯罪心理还有被害心理,当被害心理服从了犯罪心理,那这个世界就少了希望。

评论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