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很无聊的一个人 。只在某些事情上想一想

       风和日丽,又到了动物心痒痒的季节,反正有大把时光。

        闲适总让人思绪万千,脑海里浮现的童年影像亦真亦幻,我记得有那些事,但又不记得时间地点,回想一下,就连每一个动作都像是刚排演的。

        秋裤卡在小腿上,差不多半天的时间,我都在为此事懊恼。我差不多增重了一圈,牛仔裤对此非常不满,不依不饶。我在外面捉摸不到,伸手从里面又够不到秋裤的脚,简直费尽头脑。

        这事情也不陌生,愣神的当,想起小时候来,我尽力还原当时的一幕幕情景,但最后又怀疑那时候有没有什么亲切的声音,所以只得去勾勒一副画面。

       那时候穿了棉裤,为了保暖,缝的时候多夹了些棉花,这导致穿棉裤绝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少不留神,秋裤从松松垮垮的袜腰里出来,就卡在小腿上,不上不下,那种感觉应该叫尴尬。

        每当这个时候,母亲看我脸色不太对,便心领神会,她捧住双手,向里面哈一口气,然后使劲的搓一搓,让我站直了,或者坐下把腿伸直,她自己蹲下去,一直手抓住我的脚,另一只手顺着裤脚探进去,我能感觉到她手上的余温,等几个手指碰到秋裤,便像锚一样紧紧勾住,向下一拽,我的整条腿即刻得到了解放。

        而此刻我的一条腿便不能得到解放,几番尝试无果之后,我既决定不在大白天屈辱的脱下裤子,就已决心忍受后晌的尴尬。

      这又让我记起大学时,我遭遇同样的问题,求救于朋友,突然都陷入莫名的喜感当中。弱水三千,只愿找一朋友拽秋裤,使我双腿得解放,潇洒漫步人生路,秋风吹起不觉凉。


评论(2)
热度(1)

© 假装愤怒的琦玉桑 / Powered by LOFTER